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「天然手作麵包101道」周老師的美食教室----「布里歐」之信心回復與自我挑戰

大病一場、奔波一回後,終於可以繼續我中斷一會兒的烘焙之旅。

興致沖沖的從「紅豆牛奶吐司」開始。邊做邊回想著老師看著自己動手操作時所出現的問題,提醒自己避免!

結果仍然失敗。
成品只有正常的一半高度。



不想急著找老師求救,希望自己能找到問題在哪裡、再試試,結果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提醒:說「捲麵團時不能捲太緊,會影響發酵」。這才回想起自己因為擔心吐司裏的紅豆,特別捲緊還壓了一下確保萬無一失。

再做一次。

發酵發了老大半天,結果成品還是只有正常的一半高度。超級挫敗............

這下子,我只好開始推論問題出在自身技術之外,嫌疑最大者首推酵母。




買了新的酵母。再做。就從基本的不包餡的吐司、第一次做就很成功也很美味的布里歐開始。


這下子終於恢復了我做麵包的信心。原來果然只是酵母的問題。






因為想要同時送給7位好友,終於決定挑戰--在24小時內總共做了8條12兩的布里歐吐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