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「天然手作麵包101道」周老師的美食教室----之「螺型麵包」、「果醬麵包」



烤好螺型麵包,想起過去也好愛螺型麵包,可是後來很少很少買了.......

老師食譜裡用的是巧克力餡,但因為要給小孩帶到學校吃,學校規定不可以帶巧克力製品,再加上很懷念過去白餡螺型麵包的口味,餡裡有時還吃得到一點點未溶的砂糖口感,所以決定做白餡。

可是老師麵包食譜裡沒有白餡的配方,部落格上好像也沒提到。老師以前出版的食譜上也沒放白餡,可怎麼辦?!

我心想白色的餡上好的材料不過奶油或鮮奶油,鮮奶油必須現打現吃,這次不太適合,那就用奶油吧。奶油餡配方,因為之前做周老師的藍姆夾心餅乾用過,真是美味,就決定用這個配方!

真是好吃!

真不知道市面上的白餡螺型麵包用的是什麼材料?!怎麼能夠這麼白?是白油嗎?!





想不想舔一口...........

難怪張愛玲說:「軟的、容易消化的、奶油的........」

而且這還不止:「軟的、容易消化的、奶油的........」,
還是甜的!甜而不膩的!!!




草莓果醬麵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