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記黑巧克力檸檬蛋糕之二------真材實料


老師說一定要烤到表面呈棕色

蛋糕組織

蛋糕完成當晚,囫圇吞棗......糕地吞了一個下肚!
心想的是,既然失敗了,也沒得送人了.........要全部下肚,又怕老師說這蛋糕油糖量高............小孩本來捧場的,可是抹上巧克力之後卻興趣大減!哥哥不懂事以為是黑巧克力的緣故,煞有介事解釋給妹妹聽,其實是巧克力裡的檸檬汁他不愛............



隔天。
趕緊要銷這失敗的巧克力蛋糕。拿出一個,泡了咖啡。
拿到電腦前,開始寫著「記黑巧克力檸檬蛋糕之一」。



真好吃。



真好吃!!



再去拿一個。同時想起老師說的學姐,連吃了四個。



這才讓我認真仔細回想。
以前,我也是超愛這檸檬巧克力蛋糕的!!!!!
吃完總忍不住回味,每次看到這蛋糕,都會想買幾個。

曾幾何時...........就漸漸不愛買了。
但也從沒仔細想想為什麼.............
之前老師「輕蛋糕」食譜到手,裡面有這篇食譜,勾起了食慾,可是之前沒模子也就這麼擱著...........



這次做黑巧克力檸檬蛋糕,這麼一吃,吃出了答案!!
生平頭一次吃到這蛋糕的時候,就是覺得好吃。就像現在吃的這個失敗的黑巧克力蛋糕一樣,一樣好吃。但是怎麼個好吃法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.........  好吧!就再把老師的話給原封不動搬過來好了「濕潤可口」。現在我終於回想起後來為什麼不再愛吃了。



後來,後來的蛋糕就沒有這樣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口感了--好吧,只好重複一次「濕潤可口」的口感.............而且,蛋糕表面原本應該是檸檬巧克力的,後來吃起來卻像是檸檬香精混和黃色色素的膩口鎖喉油脂...................



我想起了四個字「真材實料」。(這四個字老師最近也有提到,看到真是感觸良多!!)
這社會進步到這個程度,卻「進步」到,外頭,什麼都有!唯獨真材實料難求。
要不,貴到縮手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