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YAKISOBA

「我的天呀!!」

「喔!不!不!不!!」是---
「我的周老師呀!!!」

我真不敢相信我真的把這些蕎麥麵團全部壓成了蕎麥麵了!!!




總共是跨了四天完工的。




老師就已經說了:「不太容易!」想不到自己貼金,自以為是那個「常用製麵機的人」--「比較沒問題」。真想給自己翻兩個白眼!!!!!



接續著上一次的工作,先烘好蕎麥。接著蕎麥加水,用電鍋煮熟也照著做。唯一改變的是四人份怕不夠吃,材料悉數加倍。320克的蕎麥加640克的水,這次真的等到了--「煮蕎麥時一屋子的香味」!心情也開始輕快起來,想著又往成品前進了一步!

煮熟了的蕎麥放涼後,直接加了320克的高筋麵粉,先用攪拌機攪拌,省點力。接著把壓麵機刻度調到9,把蕎麥顆粒壓碎。

接著...接著........問題就開始出現了.................
麵團似乎太濕黏了,硬著頭皮做下去、繼續壓著麵皮,只是,壓麵皮還行得通,要切成細麵,完全破功。這下子只好開始加麵粉。

從80克開始加,不成。
再加80克,還是不成。
接下來直接加160克好了。不好!
最後拿出計算機,計算水分比例。難道還要再加640克?!這樣攪拌機也吃不消,只好分兩團和。640克實在嚇人,先加個320克試試!


到了這個階段,氣力已經用盡。動了念頭差一點點放棄。但是實在放不下手。
索性一大團麵團放進保鮮盒裡,全部冰到冰箱去,明天,看著辦。

一大陀的麵團,橫跨三天壓成細麵。到最後,總計是用了蕎麥320克、水640克、高筋麵粉960克,所以最後成品是「二五割」。


來不及準備蕎麥麵汁、也來不及準備天婦羅,只好先吃----
Yakisoba!





我一定要吃到天婦羅蕎麥冷麵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