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周老師之--別緻高雅 白蘭地櫻桃酥




感覺像是「指定作業」的完成一樣,第三種--白蘭地櫻桃酥。



還沒著手就知道可能有問題--
1.沒有櫻桃
2.沒有櫻桃白蘭地(Kirsch)

說老實話,那還搞什麼呢?!




跑了第一家超市,冷藏架上僅剩下最後一盒櫻桃,價格不斐也就算了,偏偏大多非皺即爛。好在在第二家超市也找到了櫻桃,同樣是最後一盒,非常幸運的是「大致」飽滿鮮嫩,當真從中「精挑細選」了十個!為了「交作業」,所費不貲也在所不惜--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買過最貴的櫻桃了!

書上的配方是二十個份的,還差十個。剛好看到旁邊有一盒physalis,心想黃澄緊緻的果實應該配得上櫻桃的紅潤高雅,就算最終味道不盡理想,應該也不至於相去太遠。




根據Murphy's Law,當你不需要去核器的時候,架上會有一堆;當你正需要買個去核器的時候,架上什麼都有唯獨去核器沒有!

老師說:「不用切開去核浸泡比較好包。」要聽!照做准沒錯!

沒有去核器,我是用筷子小心翼翼握著櫻桃把核兒給戳出來的!


physalis也戳洞泡酒


成品--櫻桃酥

成品--physalis酥

櫻桃酥之藝術照

physalis酥之沙龍照


漏餡兒

這個真的是「漏餡兒」了!!
切開一看才發現怎麼physalis酥刷成紅色的去了?!




心得報告:

自首。
沒有50%的Kirsch,我用的是酒櫃裡現有的最接近的47%的琴酒。不知道是不是就這3%的差別,我覺得酒味不是「頂」明顯。老師食譜裏的作法是櫻桃酥烤好後「刷」酒汁沾砂糖再烘乾,我「深怕」酒味不夠重要的是酒汁沒用完也是浪費,就直接把櫻桃酥放到酒汁裡快速翻滾浸潤再沾砂糖,想不到這樣我還覺得酒味不夠?!下次再做,想要再調高酒味和甜度。




總結:

因為沒吃過「周老師原創正牌白蘭地櫻桃酥」,無從比較,所以完全不知道櫻桃酥內餡與外皮的口感搭配是否堪稱「成功」。但,好吃、好玩、好別緻。

對!這是一個非常別緻的點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