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周老師食譜改版--「法蘭幸運籤餅」+「蛋黃餅」+「鮮蝦頭薄脆餅」+「素顏」餅乾棒



因為蛋捲模還沒到手,但又想「取悅」喜歡幸運籤餅的兒子,所以硬著頭皮用法蘭酥模做。也不知道是不是根本不適合用法蘭酥模,還是只是不夠熟練,其他的都其貌不揚,這兩個還算能看。(這麼一說應該是不夠熟練吧?!不然怎麼還能擠出幾個還能上相的?!)兒子一看到深色的這個,一直嚷嚷著要吃這個「巧克力口味的」!其實只是烤久了點著色較深。真是傻孩子!吃之前還問我:「裡面有沒有紙?!?!」(沒有!  :D )

就姑且叫它「法蘭幸運籤餅」吧!





蛋黃餅。

偷懶沒做「鯰魚嘴」的擠花嘴,用現有的扁嘴擠花嘴代替。一塊餅擠了四條、兩層麵糊。其實沒做「鯰魚嘴」也不完全是「偷懶」,只是想既然現有扁嘴擠花嘴,何不試試效果如何?

心得:假如真的要用這麼扁的擠花嘴,糖粉記得要過篩!





鮮蝦「頭」薄脆餅

完全是抱著實驗的心情做這個餅乾的,不敢期待會成功。因為曾聽傳聞說從小吃到大的一種蝦子口味的零食是用蝦殼做的,所以心想蝦頭應該也無不可!幾度猶豫,但是不試就永遠不知道可不可行!即使有失敗的風險,為了知道「行不行」還是得......硬著頭皮試!

會想這麼試,起因是--蝦子好貴!假如真能把這些蝦頭打成泥做餅乾,比起再怎麼「會」吃蝦頭的人(如我),若以「重量」來計算,真的算是最最「物盡其用」的了!

這鮮蝦「頭」餅乾真的蠻好吃的!!雖然動手前就想到蝦頭和蝦仁的含水量不同,但最終還是在實際操作時才知道真的太稀,所以我額外加了低筋麵粉,其他調味料也跟著酌增。

懂得欣賞蝦膏美味的人,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拿蝦頭來做餅乾太暴殄天物?!
當身旁有太多人只懂吃蝦肉不懂吃蝦頭,而且自己再怎麼享受蝦頭也得懂得適而可止的時候,把它拿來做餅乾是個很好的出路!






「素顏」硬脆餅乾棒

非常好吃!非常單純的麵粉香味!
我覺得沒有浸巧克力就已經夠好吃了!!也就省了這個工、也省了這些巧克力的熱量!心想如果真的想吃巧克力口味,另外準備巧克力醬沾著吃就可以了。
我只是盡我所能把餅乾棒做到最長!

夠長增加了吃的樂趣!